104年第1學期-0002 兒童故事創作:繪本製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報告 40
期末繪本 6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20 人選讀,尚餘名額3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魏淑珠

教育目標

這 是 文 學 院 文 創 學 程 所 開 的 課 , 以 中 文 上 課 。 凡 是 已 在 文 創 學 程 的 同 學 均 可 選 修 , 計 入 學 程 必 修 或 選 修 學 分 。 本 課 程 以 25人 為 上 限 , 餘 額 開 放 給 全 校 有 興 趣 的 同 學 , 計 入 畢 業 學 分 。 非 文 創 學 程 的 同 學 請 到 外 文 系 莊 助 教 處 登 記 。 如 超 出 25人 , 則 由 任 課 教 師 篩 選 , 篩 選 原 則 以 文 學 及 繪 畫 背 景 優 先 考 量 。

課程概述

本 課 程 分 兩 部 分 。 第 一 部 分 是 兒 童 故 事 繪 本 分 析 , 由 理 論 及 分 析 方 法 著 手 , 涵 蓋 中 外 繪 本 。 除 了 上 課 討 論 之 外 , 學 生 必 須 做 一 個 口 頭 報 告 及 寫 一 篇 分 析 報 告 。 第 二 部 分 是 繪 本 製 作 。對 繪 本 有 深 刻 了 解 之 後 才 動 手 製 作 , 文 字 與 圖 畫 可 以 由 一 人 獨 立 製 作 , 也 可 以 由 兩 人 分 工 合 作 , 合 作 對 象 不 限 本 課 程 學 生 。 期 末 必 須 交 出 一 本 完 整 的 繪 本 。 期 望 每 一 本 作 品 都 可 以 送 出 去 出 版 。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繪本製作
期中報告題目

議題( ):析論《書名1》與《書名2》


?明:

請自選兩本故事繪本並討論一個你認?有意義的議題:

1) 前言:?明中心議題並介紹兩本繪本
2) 討論:分析相關的文與圖及其互動
比較兩本書中呈現議題的方式有什?異同
影印最關鍵性的(你分析最多的)插畫,附在文章之後,不得超過6張
3) 結論


書寫格式:

1) 請用細明体10號字,每行1.5間距 (若引用原文,則用1間距)
2) 文章最短4頁,最長不限
3) 文章之後附兩本繪本之作者,繪者,及出版資料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兒童故事創作:繪本製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