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1學期-0321 語言溝通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分數 40 出席、討論、發表、作業等
期中 30
期末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58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怡人

教育目標

1)了解語言學各個領域學的是什麼(語用學、社會語言學…) 2)了解語言是什麼,語言與社會?文化的關係(母語與國語的關係、語言的多樣性、語言的力量、語言的形象、語言?人的越境) 3)思考何謂語言能力、溝通能力,思考自己為何學習外語、要學習到什麼程度? 4)了解何謂溝通、什麼是溝通問題(發生於母語話者間的、外語話者與母語話者間的、外語話者間的溝通問題)

課程概述

本課程與《表象文化概論》《社會文化概論》並列,為本系必修基礎課程之一。這門課程主要目的在幫助學生了解語言學、溝通學研究之相關基礎知識外,亦讓學生透過思考理解何謂語言能力、溝通能力,及自已為何學習語言等議題。建立學生語言學習的基本態度,並進而發現生活周遭有關溝通的問題點。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依需要隨時於課堂上提供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語言溝通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