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1學期-0411 哲學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30 包含出席率、課堂報告與平常作業
期中報告 30
期末考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09 人選讀,尚餘名額-3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嚴瑋泓

教育目標

本課程為大一的必修課程,課程目標在於喚起同學們學習哲學的興趣,並奠定良好的學科基礎。因此,課程的規劃將從引導學生認識哲學的意義與內容開始,逐步帶領學生認識哲學的方法與價值。緊接著,將逐步介紹倫理學、知識論與形上學的重要內容。在有前述的基礎之後,本課程將引導同學們學習科學哲學、社會與政治哲學、藝術哲學以及宗教哲學等重要的理論,使得同學們在學習此課程之後,具備哲學的基礎知識與能力。

課程概述

本課程將以哲學基本問題為主軸,循序漸進地介紹倫理學、知識論與形上學的基礎概念與理論。課程中將引導學生們學習如何以哲學的思維及語彙合理地思考與論證,培養學生們運用哲學理論與批判反思的能力。上述能力的養成,將有助於學生們高年級專業課程的學習。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自編課程講義與閱讀材料。
2. Rober Paul Wolff, About Philosophy, 10th ed., New Jersey: Pearson Education, 2009.
3. Rober Paul Wolff著、郭實渝等譯,《哲學概論》,臺北:學富文化,2006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哲學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