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1學期-0733 人體生理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0 單一選擇題40-50題
期末考 20 單一選擇題40-50題
小考 20 單一選擇題10題, 共兩次,一次各 10%
作業 20 針對各個章節內容,共20%
臨床個案呈現 20 分組進行,由其他組別同學評分,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52 人選讀,尚餘名額-1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仁祥

教育目標

  生理學是一門研究生命現象如何運作的科學。秉承自古希臘以來的傳統,生理學以解剖學為基礎,強調在已知構造之上,應用物理及化學的知識來闡明生物系統運行的原理。隨著近代生物學的迅速發展,生理學的內容也融入了細胞學、遺傳學、生化學、分子生物學等知識與技術,在細胞與分子的層次闡釋生命現象。人體生理學本門課程的重心在於介紹人體內從細胞,器官,到系統的各個層次之間,彼此的聯繫和交互作用。教學的內容將著重於人體各個部份之間進行溝通、協調、抑制及反饋等過程的機制,進而闡明體內各個系統如何共同運作以在不斷變化的外在環境中維持個體生命的恒定性。

課程概述

生理學以解剖學為基礎,強調在已知構造之上,應用物理及化學的知識來闡明生物系統運行的原理。教學的內容將著重於人體各個部份之間進行溝通、協調、抑制及反饋等過程的機制,進而闡明體內各個系統如何共同運作以在不斷變化的外在環境中維持個體生命的恒定性。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材:Principles of Human Physiology, 5/e, 2012
作者:Cindy L. Stanfield
出版商:Pearson Education, Inc.
http://www.pearsonhighered.com/educator/product/Principles-of-Human-Physiology-Plus-MasteringAP-with-eText-Access-Card-Package/9780321810144.page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體生理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