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1學期-1354 創業個案研討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創業個案分組討論 30 創業個案分組討論(各組互評與建議)
期中考(或報告) 30
期末考(或專題報告) 30
平常考與出席率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31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姜自強

教育目標

本創業個案研討課程希望學生組成創業小組並實驗創業的機制與程序,也鼓勵積極參與全國相關創業競賽。在掌握如何創業的關鍵步驟後,如何真正落實自己的願景尋求創業新構想。並制訂創業的策略,準備創業計畫書與爭取資源,解決創業過程中的問題,並有效訂出創業的步驟。學期中創業小組成員應具備「技術創新實務」、「商業營運實務」、「創業管理經驗」的多元特色。

課程概述

透過創業個案研討方式,整個課程讓學生經由整體系統運作的規範瞭解,積極做到: 1. 了解商業模式、可行性分析與市場評估,如何培育自己的創業經營能力。 2. 明瞭如何申請政府在相關資金協助方案,並且評估相關資金需求與利潤計畫。 3. 如何掌握關鍵的創業步驟,訂出自己企業的願景與創業計畫書。 4. 如何創業的策略、資源分配計劃,以及有效執行創業的手段。 本課程希望學生組成創業小組並實驗創業的機制與程序,也鼓勵積極參與全國相關創業競賽。在掌握如何創業的關鍵步驟後,如何真正落實自己的願景尋求創業新構想。並制訂創業的策略,準備創業計畫書與爭取資源,解決創業過程中的問題,並有效訂出創業的步驟。學期中創業小組成員應具備「技術創新實務」、「商業營運實務」、「創業管理經驗」的多元特色。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創業個案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創業個案研討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