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1學期-2026 全球化趨勢與議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參與 40 包含各週授課內容的課前準備、導讀及課程中的討論.
期中考 30 依授課內容採申論方式作答
期末考 30 依授課內容採申論方式作答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86 人選讀,尚餘名額-1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盛盈仙

教育目標

Enrich the contents of learning and broaden international views trough different aspects including politics, economy, culture and environment.

課程概述

從多個全球化時代下的視角探討「政治全球化」、「經濟全球化」、「文化全球化」及「環境全球化」四大面向,在探討各項議題時,皆加入另一面向的反思以增加剖析全球化議題的完整性。之探討為主。同時在課程中也會融入在國外所進修而得的相關課程收穫,生動且豐富化學生學習的內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盛盈仙,2014,「人與社會建構:全球化議題的十六堂課」,秀威資訊.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全球化趨勢與議題 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