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1學期-2097 環境規劃與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分組專題報告 50 4-5人一組,選定個案進行專題研究與報告。
課堂參與 15 上課出席、課堂中參與互動情況、班級服務。
期中考 20 參與式環境規畫與設計相關理論與個案內容考試。
閱讀心得與活動參與心得 15 除了各場活動參與心得之外,每人應繳交2篇課程相關主題之閱讀心得。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42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秋政

教育目標

在都市規模持續擴張、人口持續集中的當代。本課程希望以「都會環境營造」為對象,介紹相關都市規劃理論與實務,內容以傳統的行政機關規劃本位為基礎,結合非營利組織的環境規畫與管理思維,藉此讓學生瞭解都會環境規畫與管理的理論與實務,但更能從課程安排的過程,掌握整體發展趨勢,為都會環境規劃構思更具創新、創意及永續的管理制度與願景。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侯志仁 主編(2013a)。城市造反:全球非典型都市規劃術(City Rebelling)。台北:左岸文化。
侯志仁 主編(2013b)。反造城市:台灣非典型都市規劃術(City Remaking)。台北:左岸文化。
Brenner, Neil, Peter Arcuse, & Margit Mayer (eds.)(2012). Cities for people, not for profit: Critical urban theory and the right to the city.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環境規劃與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