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1學期-2165 情感與社會生活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點名、課堂報告、作業、期末報告 10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84 人選讀,尚餘名額-2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趙彥寧

教育目標

授課主旨 情感/情緒是勾連個人與集體的關鍵橋樑,也是思維與行動互相轉換的重要媒介。本課將藉由跨文本的閱讀和討論,以較為全面性地了解晚近社會學界相當重視的課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材
一、購書
露思‧貝哈著,黃珮玲、黃恩霖譯,2010,《傷心人類學:易受傷的觀察者》。台北:群學。(Ruth Behar. 1997. The Vulnerable Observer: Anthropology That Breaks Your Heart. Boston: Beacon)

二、電影
1、艱難時世(Hard Times),1994,BBC Mini Series,100 Min。(英文字幕、無中文字幕)
2、墨利斯的情人(Maurice),1987,James Ivory導演,140 Min。
3、謊言的烙印(The Hunt),2012,Thomas Vinterberg導演,115 Min。
4、霧中風景(Landscape in the Mist),1988,Theo Angelo導演,127 Min。
5、天註定(A Touch of Sin),2013,賈樟柯導演,約120 Min。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情感與社會生活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