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1學期-3277 自然:大氣科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筆試
期末考 40 筆試
出席狀況 20 缺席1次扣2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10人,已有11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釗俊

教育目標

大氣環境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氣象資訊透過網路與媒體傳播,隨時隨地可以取得,本課程將 引導學生認識大氣科學基本知識與運用氣象資訊了解大氣環境,有助於學生充實生活知能,並 且建立人類與自然環境良好的互動關係。

課程概述

本課程屬通識自然學科領域。 大氣環境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氣象資訊透過網路與媒體傳播,隨時隨地可以取得。本課程將引導學生認識大氣科學基本知識與運用氣象資訊了解生活中的大氣環境,期使學生更加充實生活知能,並且建立與自然環境良好的互動關係。 培養能力:能使學生聽得懂氣象報告也與看得懂氣象資訊的內涵,正確取得與運用所需的氣象資訊,培養學生更加關懷大氣與自然環境的習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戚啟勳,2008:大氣科學,弘揚圖書公司,559頁。
2.大氣科學虛擬圖書館(http://www.atm.ncu.edu.tw/atm_lib/main.htm)
3.天氣與氣候網頁(http://www.rcec.sinica.edu.tw/~lccr/)
4.氣象常識網頁(http://www.cwb.gov.tw/V7/knowledge/encyclopedia/me000.htm)
5.氣象儀器網頁(http://www.cwb.gov.tw/V7/knowledge/encyclopedia/in000.htm)
6.颱風百問網頁(http://www.cwb.gov.tw/V7/knowledge/encyclopedia/ty000.htm)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自然:大氣科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