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1學期-3521 教與學實務實習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討論與出席狀況 10 教學助理於當學期參加本校教學資源中心辦理之教學課程與工作坊。
學期報告 30 教學助理於第十六週登入「教學助理管理平台」填寫並上傳心得、輔導紀錄,再由系所負責教師或助教進行評分。
課堂表現與協助教師、受輔學生評分 60 每學期結束前二週由教學助理所協助該課程之授課教師(或助教)、該課輔班級學生及教學助理分別填寫回饋表與評鑑表,作為教學助理績效考核依據。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87 人選讀,尚餘名額-11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通識教師

教育目標

※本課程為本校教學助理必修課程。 為提升學生學習發展,培養學生,幫助學生投入教學方法實作,未來可持續擔任各系課程之教學助理,帶領學習上較落後的學生突破學習困境、提升學習意願增進課業知識,本課程提供具有主動學習意願的同學,於服務擔任教學助理期間,予以專業課程的培訓,以「教與學實務實習」為核心定期授課,由學期初的教學觀念建立,與期中的課程講授提升學生專業學習、團隊領導、跨域學習及溝通協調等能力,至期末進行教學法的演練與團隊合作發表,凝聚學生投入教學服務的熱忱。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相關討論將搭配線上學習平台,共同閱讀指定之教學影片,具體書目在開學後將一併公告。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教與學實務實習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