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1學期-3639 班級經營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30 出缺席,討論問答與參與情形。
個人作業 30 1500字報告一篇,學生個人在國高中6 年期間,對於導師或任課老師在班級經營上成功或印象深刻之處,撰寫一份報告。
小組作業 40 每一小組對於教材『班級經營理論與實務』的指定章節,閱讀討論後所得之心得與重點,做成ppt上台簡報,並至少對班上提出一個問題作為討論;每組2或3人,報告時間為每人15~18分鐘。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36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勝民

教育目標

1. 了解班級經營的理論 2. 認識班級經營的新典範 3. 分享各種班級之經營實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一、 使用教材:
吳明隆(民95)。班級經營理論與實務。台北市:五南出版社。
二、 參考書籍:
1. 張民杰(民100)。班級經營:學說與案例應用。台北市:高等教育。
2. 張新仁編(民88)。班級經營:教室百寶箱。台北市:五南出版社。
3. 杜宜展譯(民98)。初任教師班級經營指南。台北市:心理出版社。
4. 賴麗珍譯(民96)。班級經營實用手冊。台北市:心理出版社。
5. 陳威仁、陳贋宇著(民97)。教師HD:改變孩子一生的24篇校園故事。新北市:稻田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班級經營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