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1學期-5478 動態系統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專題研究與期末報告 6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8 人選讀,尚餘名額6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智烜

教育目標

本課程介紹動態系統的理論,並嘗試其在機器人工業的應用 1. 熟悉線性系統的解的性質與特徵值、特徵向量的關連 2. 熟悉非線性系統的在平衡點的局部分析 3. 學習非線性系統的行為:週期解,分歧,混沌 4. 學習產業通用語言 G-Code,了解G-Code內部運行的方式並實作簡單的插值器系統。 5. 了解Robot的運作原理與在產業上的應用,並實作簡單的串聯與並聯式機器人運動學。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Differential equations, dynamical systems, and an introduction to chaos, Morris W. Hirsch, Stephen Smale, Robert L. Devaney,3rd Ed, 2013.
(圖書館有電子版,請由圖書館網站進入後查詢)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動態系統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