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1學期-5778 奈米光電元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報告 6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5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士弘

教育目標

課程概述 (系所共同性目標) . 本課程為奈米電子與能源技術組研究所規劃之進階光電課程,使學生了解光電半導體元件的進階知識,並培養其對光電元件設計概念。希望同學修完這門課程,可以在研究上有實務上幫助,未來不管是繼續升學及工作都可以從事與光電元件相關的研究或行業。 課程目標: 1.本課程內容元件部分包含發光二極體、雷射、光感測器、太陽能電池…。 2.本課程介紹光電半導體物理及製造技術及如何應用在製造光電元件。 3.本課程期望讓學生了解光電元件與系統關連姓,並有利於同學日後在光電相關的研究與就業。

課程概述

由電磁波原理與固態電子學為出發,首先,讓學生了解各種奈米光電元件之基本物理及特性。其次,再介紹各類型光電器件之材料結構、設計及其應用,進一步使學生了解這些電子元件在日常生活中對於光、電、通訊等產業之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S. O. Kasap, Optoelectronics and Photonics, 2nd Ed., Prentice Hall
2. 自編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奈米光電元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