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1學期-5961 高等財務會計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 40 隨堂作業、課程參與
考試 30 學期考
期末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9 人選讀,尚餘名額5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秀鳳

教育目標

1.協助學生瞭解財務會計相關的理論。 2.熟悉會計領域相關實證研究。 3.理解會計文獻使用之研究方法論。 4.具備蒐集與查詢會計相關文獻的能力。

課程概述

高等財務會計學為一門三學分,碩一必修之基礎課程,旨在幫助同學對財務會計理論有進一步的瞭解;協助同學由著重操縱技巧的實務領域,踏入強調邏輯思考的理論殿堂,使同學能對財務會計的理論與實務均有充分的認識。本課程將以實證會計理論發展的順序為基礎,依序介紹:效率市場與資本資產定價模型、會計數字對資本市場的影響及運用、會計管制的理論基礎及契約理論對會計的影響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Watts & Zimmerman “Positive Accounting Theory”Suggested further readings
2. Academic journal article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高等財務會計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