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1231 電磁學(Ⅰ)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小考 30
平時到課率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7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錡楓

教育目標

課程概述與目標:以靜電、靜磁學為基礎,介紹Maxwell’s方程式,由Maxwell’s方程式了解電磁波之物理現象,並知道其理論推導。接著介紹傳遞電磁波之元件傳輸線、波導及共振腔,最後介紹天線。上課過程中讓學生知道電磁波目前在電機與通訊上之應用與發展。

課程概述

讓學生了解基本的靜電、靜磁之物理現象,而有場與能量的觀念,並知道其理論推導並由理論解釋物理現象。也讓學生知道可以利用理論得到電容與電感等儲能元件。在教學中,會介紹授課內容在電機與通訊上的應用與發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Field and Wave Electromagnetics”, David K. Cheng, Addison-Wesley; 2nd edition (January 11, 1989)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電磁學(Ⅰ)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