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1236 電工實驗(Ⅳ):積體電路實驗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電路設計實作 40
作業 30
期末專案製作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6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翁峻鴻

教育目標

此實驗課提供不同的IC設計的方法,包括full-custom以及cell-based等,並藉由介紹各種輔助設計工具,使學生學習設計與繪製基本電路。在課程結束時,學生需設計一份專題報告,以達到學以致用之目的。本課程旨在導引學生對於數位積體電路設計與發展所需要的軟體教學,同時針對數位積體電路設計能夠有一定程度的瞭解,提供學生之基本專業素養。學生將學會基本的IC設計方法以及工具的使用。

課程概述

此實驗課提供不同的IC設計的方法,包括full-custom以及cell-based等,並藉由介紹各種輔助設計工具,使學生學習設計與繪製基本電路。在課程結束時,學生需設計一份專題報告,以達到學以致用之目的。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自編教材
2.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訓練課程教材
3.電路與製程規格書
4.李博明、唐經洲,VLSI設計概論/實務,高立圖書有限公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電工實驗(Ⅳ):積體電路實驗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