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1822 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PBL教案(個體與總體各數個)與討論 20
期中考(Midterm) 30
期末考(Final) 30
點名(Attendance) 10
上課禮儀(Rules)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8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文傳

教育目標

本課程分二部分,個體經濟學與總體經濟學。個體經濟學,主要讓學生瞭解消費者及生產者如何在有限制的條件下做選擇。另一方面,總體經濟學介紹經濟體系生產、經濟成長、貨幣、物價、失業之概念。藉著這些觀念與知識讓學生瞭解不同經濟部門與政府的決策行為。

課程概述

經濟學入門課程,課程涵蓋個體經濟與總體經濟學。旨在培養建立經濟思考方式,暸解經濟體系基本運作架構以及政策與經濟體系之的因果關係。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一、教科書
1. 毛慶生、朱敬一、林全、許松根、陳添枝、陳思寬、黃朝熙等合著,基礎經濟學。(華泰書局)
二、參考書目
1. Mankiw, N.G., Principles of Economics, compiled by M.C. Wang, Custom Publishing, Cengage Learning, 2015.
2. 陳正倉,林惠玲合著,個體經濟學,第16與17章,雙葉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