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1930 財務計量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情況 20
作業成績 20
期中考 25
期末考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5人,已有43 人選讀,尚餘名額3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翊全

教育目標

本課程目標旨在讓同學瞭解與培養相關能力,包括 1.基本統計分析與檢定應用於財務金融領域。 2.金融工具相關實證分析案例。 3.計量分析軟體操作。 4.專業計量分析能力。

課程概述

現在金融投資工具日趨多元化,而金融資料的統計特性明顯與傳統總體經濟資料有所不同。因此,本課程主要著重於實務上分析財務金融相關工具所需具備的計量知識,因此,除了介紹時間序列的基本統計觀念外,也會帶領同學進行實際操作與應用,修習此課程的學生將可具備計量分析的專業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Brooks, C., (2014). Introductory Econometrics for Finance, 3/E.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東華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財務計量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