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3423 文明與經典:托克維爾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常成績 40
期中報告 30
期末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77 人選讀,尚餘名額-2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永峰

教育目標

〈?讀經典的力量〉 我這一代的人,大多還相信讀書是型塑人格的最重要手段。學生時代,深信「古典知」是戰勝「經驗知」的唯一方法,所以我們不停地?讀經典,?了超越經驗的限制,?了長大,?了強壯。也就是說,期待透過經典吸收養分,超越年齡,成?「大人」。現在,我們依然大量地?讀經典,與學生時代相反,現在不?了長大,為的是持續檢驗自己的學問與人格,並同時維持自己的時代嗅覺。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讀經典,一起體驗時代,檢驗自我。很快地,你會知道:經典是無盡的寶庫,所有時代問題的解答。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托克維爾著,張揚譯《論美國的民主》,長沙:湖南文藝出版社,2011年。(簡體版)
托克維爾著,秦修明等譯《民主在美國》,台北:左岸文化,2005年。
托克維爾著,董果良譯《論美國的民主》,北京:商務,2009年。(簡體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文明與經典:托克維爾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