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3927 中文:中國文學閱讀與寫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5 問答題為主,申論題為輔。
期末報告 30 口頭及書面報告均需繳交工作分配表、工作進度表。
小考 15 隨機進行小考至少二次。
分組討論 20 課堂活動討論(必點,沒出席就沒成績)。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27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佩君

教育目標

第一,本課程重視書寫與言說兩方面的均衡發展,以增強學生「溝通表達」的能力作為教學的基礎目標。 第二,引導學生領略文學之美,感受人情之真,拋開過往只重解題的填鴨式學習法,以「美感涵養」作為進階目標。 第三,高等教育除了教導更為專業高深的學問之外,「道德思辨」的能力更是不可或缺,期待可以透過閱讀來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此為第三目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馮夢龍,《古今小說》(台北:里仁書局,1991年)。
2馮夢龍,《警世通言》(台北:里仁書局,1991年)。
3馮夢龍,《醒世恆言》(台北:里仁書局,1991年)。
4馬幼垣、劉紹銘、胡萬川編著,《中國傳統短篇小說選集》(台北:聯經,1979年)。
5葉朗,《中國小說美學》(台北:里仁書局,1987年)。
6蔡守湘選注,《唐人小說選注》(台北:里仁書局,2002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文:中國文學閱讀與寫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