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3943 中文:中國文學閱讀與寫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討論與活動參與;閱讀欣賞、分析與思辯成效評量 30
分組活動成果 30
期末考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19 人選讀,尚餘名額1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朱衣仙

教育目標

一、藉由對中國文學典範文本的閱讀、分析與討論,使學生能依閱讀目的,對文本進行欣賞式或批判性的檢視,以培育學生之人文素養與反思其自我生命情境的能力。 二、藉由活動啟發學生的創作潛能,並以典範文本寫作技巧的學習,開拓學生的創作能力。 三、藉由小組主題訪談書寫活動,使學生關懷所處環境;使學生自身的書寫能有機會與他人的書寫對話,也與所處的環境對話。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艾德勒,莫提默:《如何閱讀一本書》。郝明義等譯。台北:商務。2003。(Adler, Mortimer. How to read a book. New York: Simon and Schuster, 1972.)
海明威。《流動的饗宴: 海明威巴黎回憶錄》。台北:時報,2008。 (Hemingway, Ernest. A Moveable Feast, 1996.)
蔣勳。《美的覺醒》。台北:遠流。2006。
教師自編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文:中國文學閱讀與寫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