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5777 奈米生醫工程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0
期中報告 40
期末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5 人選讀,尚餘名額4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士弘

教育目標

本課程之目標在於教導學生瞭解奈米技術於醫學工程之應用,並學習醫學電子及生醫光電之基本觀念。透過本課程,學生可以瞭解到目前微奈米技術如何被有效的應用在生醫檢測及醫學影像,並瞭解其運用在生醫上可能的風險與未來發展的瓶頸。

課程概述

奈米技術於生物醫學工程之應用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生理訊號量測與實際應用具有密切的相關性,對於生物系統的充份瞭解是生醫工程重要過程之一。在此課程中將會先介紹醫學工程基礎,包含:生醫材料、生物力學、生醫光電及醫學電子…等。選修學生須在以下三個主題:奈微米生醫感測系統、奈米生醫光電以及奈米生物晶片等領域選擇期末報告題目,尋求創新思考方向,以求在原理或應用上的突破,達成跨領域與技術整合性研究。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自編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奈米生醫工程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