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6416 非營利組織績效管理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參與 20 含上課討論、出席演講、班級服務等
心得報告 10 應繳交壹次
主題報告 30 含ppt簡報或書面內容、台風、解說表現,每人壹次
期末報告 40 含期末報告初稿簡報,占10%;期末報告占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 人選讀,尚餘名額6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秋政

教育目標

伴隨非營利組織與事業的蓬勃發展,績效管理議題便愈發重要。不僅是組織內部管理的關鍵事務,更是組織外部治理的首要之務。本課程開設於第三部門碩士在職專班,目的是希望增進學生們對非營利組織績效管理理論實務與國際趨勢的認識,更強調臺灣非營利機構績效管理實務的問題分析與創新變革。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Poister, Theodore H., Maria P. Aristigueta, & Jeremy L. Hall (2014). Managing and Measuring Performance in Public and Nonprofit Organizations: An Integrated Approach (2nd ed.). New York: Jossey-Bass.(老師導讀)
Hoque, Zahirul, & Lee Parker (2015) (eds.). Performance Management in Nonprofit Organizations: Global Perspectives. New York: Routledge.(僅供參考)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非營利組織績效管理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