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6942 水墨畫創作研究(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二件課堂指定作業 45
一件主修相關創作 25
平時出席與討論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16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正義

教育目標

一、透過中國藝術史進行造型、形式與材料分析,探討其與水墨創作的聯屬關係。 二、藉由自身學習歷程的回溯,重新釐清水墨畫創作之於傳統,與個人創造特質的意義。 三、水墨創作面對當代性議題的表現思維與傳達方式。

課程概述

水墨畫創作者在面對傳統、學習歷程與個人特質的脈絡下,如何針對當代議題進行表現與思想研究。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美術家傳記系列《江兆申、余承堯、陳其寬……》。台北:雄獅美術。
2、台灣近現代水墨畫大系《溥心畬、傅狷夫、張大千……》。台北:藝術家出版。
3、台灣現代美術大系《文人寫意、寫景造境、抽象抒情……》等五集。台北:藝術家社。2004。
4、李鑄晉、萬青力著。《中國現代繪畫史》三部。台北:石頭出版。1997。
5、海軍、田君譯,文震亨著。《長物誌圖說》。濟南:山東畫報。2004。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水墨畫創作研究(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