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6949 跨領域藝術專題:新媒體與美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上課狀況、出席率) 30 缺曠課要求如下說明
期中成績 30 口頭分組報告
期末成績 40 期末書面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7 人選讀,尚餘名額1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思賢

教育目標

一、瞭解政府在力推文化創意產業的前提下,美術系學子所擁有的特殊能力。 二、認知新媒體(數位╱科技)藝術的內容與美學。 三、認識台灣新媒體藝術的現狀,作為資傳系知識學習之基礎之一。 四、使學生能理解視覺藝術領域所應有之內涵,並深化其文化涵養。 五、提供學生較為寬大之世界藝術的視野,提供反省自我創作內涵的機會。

課程概述

本課以認知數位、科技的「新媒體藝術」之創作型態與美學為主要內容,廣泛介紹台灣新媒體藝術的現狀和發展。本課除作為美術系知識學習的藝術視野與理論基礎外,亦在使學生能理解廣義視覺藝術領域所應有之內涵,並深化其文化涵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謝宿蓮,《科技與藝術的美學超連結》,鴻霖國際。
2、胡朝聖、袁廣鳴,《魔幻城市—科技公共藝術》,典藏藝術家庭。
3、邱誌勇主編,《媒介擬想4:數位媒體與科技文化》,遠流。
4、葉謹睿,《數位美學:電腦時代的藝術創作及文化潮流剖析》,藝術家。
5、鄭秀月,《網路藝術》,藝術家。
6、彭羚,《動畫導論》,上海交通大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跨領域藝術專題:新媒體與美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