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3學期-9921 自然:化學與人文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0 人選讀,尚餘名額7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梁碧峰

教育目標

當今科學、技術和人文、社會的關係,已經遠超過去的科學與人文的兩種文化,並進入當前的多種文化。本課程以當今人文、社會最為關注的環境、材料、能源、生命、和生活等問題為重心,以化學語言及其基本概念與人文、社會教育為主軸,進行講授與討論。 化學本是一門實驗科學,本課程將藉每一個人生活經驗、周圍環境變遷及大自然特殊現象,使學生瞭解化學就是一個極有系統研究物質的形成,組成與性質以及轉變為其它物質之過程的科學。讓學生體會使用化學的原理和方法及利用大自然的資源,來改善日常生活食、衣、住、行的需要,並促進人類的物質文明的進步與繁榮。因此,當今化學的研究的重點,也需要設法維護大自然的永續經營──綠色化學與環境化學,使人類有免於接受這些有害污染物的責任。使之能達到科學教育的基本方針STS,即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社會-(Society)的教育。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梁碧峰編著《化學與人文》第二版台中滄海書局2006
梁碧峰編著《化學與人生》台中滄海書局2011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自然:化學與人文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