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1252 光電工程導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作業及小考 10
上課出席狀況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4 人選讀,尚餘名額3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士弘

教育目標

■ 課程目標 (Course Objectives) 1.本課程內容包含基本光學、光的特性、光電元件、生醫光電…。 2.本課程介紹光電半導體製造技術及如何應用在製造光電元件。 3.本課程期望讓學生了解光電元件與光電系統應用,並有利於同學日後在光電工程的研究與發展。 ■ 課程內涵 (Course Contents) 1.使學生瞭解光電工程的基本概念。 2.使學生瞭解幾何及波動光學的基本原理與現象。 3.使學生瞭解各類光電元件基本原理、結構及特性。 4.使學生實際操作光電系統以瞭解光電工程之實際應用。 5.使學生熟悉光電工程於產業界的應用與需求。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 O. Kasap, Optoelectronics and Photonics, 2nd Ed., Prentice Hall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光電工程導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