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16-08-30停開

105年第1學期-1349 科技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48 人選讀,尚餘名額1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金必煌

教育目標

1. 讓同學了解科技創新流程、架構設計與創新運用之有效策略做法 2. 建立同學具備規劃、執行與評估企業的科技創新策略至實際企業環境之能力 3. 讓同學能熟悉策略創新管理時下議題,如創新網絡、智財行銷、開放式創新等議題處在瞬息萬變知識經濟時代下,科技創新管理已經成為企業持續性競爭優勢與成長的原動力,然而,如何成功且不斷地運用技術與產品創新至市場中卻成為企業經理人的一大挑戰。因此本課程強調如何讓企業經理人有效管理科技創新的力量,並從科技創新管理當代觀點與企業管理實務的角度,介紹科技創新管理相關理論與實際個案討論,適合企管系同學了解創新科技對企業所產生的影響,掌握新興科技所帶來的力量,成為一個具備因應知識經濟時代潮流的優秀管理者。

課程概述

本課程在研討科技管理之主要課題及策略應用,透過理論架構及企業案例的導入,探討內部創新程序與外部技術取得之規劃實施及評估控制,提供管理者建置與應用科技管理之有效學習。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White, Margaret A. and Bruton, Garry D. (2011). The Management of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A Strategic Approach (2nd. ed.). Thomson South-Western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科技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