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2031 職涯與志業講堂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說明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7 人選讀,尚餘名額1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郭應哲

教育目標

1.邀請校友/系友回校演講,分享其職場經驗。 2.希望藉由本課程的設計可以讓學生在在學期間體會到職場倫理並使學生學習 認識「工作態度」。 3.幫助學生認知工作上的多樣性。本課程想藉由邀請在各種產業及各種層級工作的校友/系友,分享、闡述他們在職場上的經驗,尤其在職場倫理的養成過程。課程中希望帶著學生分析現今國內外產業的趨勢,使學生充分了解各項產業的特殊性,並對於個人職涯規劃、生涯轉換有著充分的準備,培養學生對自我的志業方向有所認知,在未來就業的選擇與產業趨勢變化中有進一步了解。 期望將學生在東海學習中所培養的特性及特質,在未來的職場中能有所結合,並藉以校友/系友職涯中的經驗分享與學弟妹,讓學弟妹能夠充分發揮所長,並在講座課堂中傳達給學生我們該如何去運用本身擁有的且不可取代的人脈資源,創造出自己的職涯價值,並將這樣的精神淵遠流傳下去。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許瑞宋譯,Edward de Bono著,《打開狄波諾的思考工具箱:從「水平思考」到「六頂思考帽」,有效收割點子的發想技巧》,時報出版。
木格著,《辦公桌抽屜裡的面具:榮格的人格面具理論助你闖蕩職場》,龍時代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職涯與志業講堂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