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2870 進階模型製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25
學習態度 25
成品驗收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57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人輝

教育目標

1滑板曲木成型製作 2: 滑板細修成型 3: 滑板彩繪'噴塗 4: 滑板組裝 5:PU製作放樣 6: PU快速補法修補 7: PU修補噴漆 8: 灌注原型代木公仔雕刻 9: 矽膠模具製作 10: 矽膠分模及灌注成品 11: 矽膠成品製作教學 訓練學生創作出可以珍藏且實用的作品,屆由創作過程中學習到製作上的工法,並適時充分運用工作母機創作出作品,學生修畢此課程,將能培養其創意思考能力、熟悉整體製造過程、實踐個人創意理念,為未來職場奠下良好基礎。

課程概述

讓學生能多元使用業界模型技術及工法,多元材料的運用,進而讓創作設計更務實,創作技巧請更精進,磨練製作技巧與實踐創意理念結合的機會。 1:.認識模型業界製作模型的工法 2:能多元化了解模型材料的運用 3:多元化運用異材質創作 4:運用自製模型加工工具 5:創作出平完分數會珍惜使用的作品 6:滑板創作 7:矽膠作品的創作 8:矽膠模灌注運用 9;pu正確成型工法 10:材料快速修補技術 11:表面噴塗技術 12:專題模型作業製作指導 企業面對全球化與知識經濟時代的挑戰,對於人力資源之需求已由傳統上以學歷、技術、經驗為選才依據的觀念,逐漸轉換為具備創造思考、解決問題與組織協同合作之能力。學生修畢此課程,將能培養其創意思考能力、熟悉整體製造過程、實踐個人創意理念,為未來職場奠下良好基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產品設計模型:制作×技法×工藝(英)哈德格里姆松
產品設計的原型與模型Bjark Hallgrimsson
產品製造工法入門:原型製作+少量製造篇羅伯.湯普森 , 龍溪
產品製造工法入門:產品+家具設計篇羅伯.湯普森 , 龍溪
MAKING IT:設計師一定要懂的產品製造知識Chris Lefteri 張朕豪 , 旗標
模型與原型清長吉治,小島孝,田野雅,松田真次/編著 林運徵 不倒翁工作室 , 龍溪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進階模型製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