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3505 運動賞析與體驗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學習態度 40 上課出缺席狀況與同儕互動
學習報告 6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0人,已有101 人選讀,尚餘名額-2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郭哲君

教育目標

一.讓學生瞭解不同運動起源的背景與其特殊性 二.配合認知教授與運動技能的實際操作.達到知行合一目標 三.瞭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起源與發展 四.瞭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申辦與舉辦 五.認知奧林匹克憲章一.自己專業領域的瞭解之外能擴充個人休閒活動豐富其生活品質. 六.奧林匹克憲章的重要概念. 七.國際奧委會的組織. 八.學習欣賞各項運動比賽. 九.參與健康休閒活動拓展良好人際關係.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一.奧林匹克活動規範 中華台北奧林匹克委員會 1986/11月
二.奧林匹克大全 人民體育出版社 1989年
三.奧林匹克憲章 2013年
四.世界一流網球技術 保羅.勒特爾、傑克.格勒佩爾 靈活文化 2008
五.國際網球雜誌 長昇文化出版集團
六.傑拉德 (2014) 。一本就懂世界足球。台北:好讀。
七.史帝芬.西曼斯基、 安德魯.辛伯利斯特 (2008)。瘋足球,迷棒球:職業運動經濟學。台北:時報出版。
八.Goldblatt, D. (2008). The ball is round: A global history of soccer. NY: Riverhead Books.
九.Wilson, J. (2013). Inverting the pyramid: The history of soccer tactics. NY: Perseus Books Group.
十.Bray, K. (2008). How to score: Science and the beautiful game. London: Granta Book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運動賞析與體驗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