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3550 生命探索與突破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及課程參與度 20 點名及課堂發言紀錄
課後作業 三部分課程,每部分20% 60 定向營、VSAI及體驗營課程皆有各自之作業、學習單及實作,具體內容將於課程進行時加以說明
期末心得感想 20 學生就本課程之內容對自身之幫助及成長加以具體描述於學期末繳交。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20人,已有82 人選讀,尚餘名額3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卓逸民

教育目標

力行素養--為期四天的定向營之目標在於幫助大一新生為將來的成功做準備。成功的自我探索、成功的人際關係、成功的專業發展、成功的學習生活,並釐清”何謂成功”的人生觀。定向營的課程目標包含 : (1)學生自我認同探索(2)建立正向人際關係相關知能與技能(3)反思、批判思考及學習如何改變等相關後設認知。本課程將由專業引導教育團隊運用四天的時間,帶領大一新生,找到高中階段所未曾體驗之的學習動力。 篤信素養--VSAI是一套人格特質分析的工具,透過測驗,大一新生能夠初步了解自己的特質,再藉由特質的解說,以及簡單的互動,讓同學對自己的行為模式有具體的認識,進而從中發現優勢和劣勢、拓展對不同思維的見解、創造平衡的思考習慣。此部分課程將於學期中進行六周。 宏通素養--為期兩天的體驗營在學期中進行,其目標在於藉著各種體驗及冒險活動如信任遊戲、高低空繩索挑戰等,來幫助同學跨出個人舒適圈,突破自我的框架,勇敢為自己的目標,跨出第一步;並希望能建構學生團隊的凝聚力,以及對大學教育的共識。此部分課程將於台體大之戶外體驗教育場進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Urban,H. 1955 黃金階梯,人生最重要的20件事。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曹明星 譯)
2.Maxwell,J.C. 2009成為有影響力的人。基石出版社(吳蔓玲 譯)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命探索與突破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