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3614 生命教育科教材教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教材版本分析 10
實地教學觀察與教師訪談報告 10
課程單元活動計畫(教案)的觀摩與評價 10
教案設計 20
課堂教學演示與教學自我評析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3 人選讀,尚餘名額2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鶴元

教育目標

■ 課程目標 (Course Objectives) 1. 瞭解生命教育科課程基本理念與教育目標。 2. 熟悉生命教育科課程組織與教材的結構。 3. 理解生命教育科教學的相關議題。 4. 編寫生命教育科課程教案。 5. 具備批判思考與反思能力,並能對生命教育科領域進行統整教學。 ■ 課程內涵 (Course Contents) 本課程的目的是探討生命教育科之教材、教學目標與教學方法,除了重視教學基本概念的理解與對各版本教材內容的熟悉外,並強調實作,包括教案的編寫與實際教學能力的發展。 因此,課程的設計除了教師講授生命教育科教案編寫,以及各項教學準備步驟與內容知識外,學生在實際的教案編寫,精微試教以及試教後的檢討改善等實際的操作,都是本課程內容涵括的重點。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高中生命教育科教科書授課教師補充之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命教育科教材教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