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3619 生物/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生物教材教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參與 20 上課討論參與度
期中作業 30 針對國高中自然學習領域開發一個完整教學課程
期末報告 30 依開發之教學課程進行 15 分鐘教學演示
隨堂小考 20 授課教師不定時針對課程內容進行隨堂小考,依此為平常表現依據之一。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3 人選讀,尚餘名額2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志豪

教育目標

師培中心學生修習過通論型「教學原理」與「教育心理學」之後對於教學有一般性的理解,本課程則將教學理論與實務進行結合。透過對國中與高中自然科之教材分析,與學科教學知識 (PCK) 的介紹,引導學生活用各種教學方法,設計自然科教學計畫,並實際上台演練與批判,然後對照中學自然科的教學觀摩現況,以期能對修課學生教學能力的發展有實質助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自然與生活科技教材教法
作者:靳知勤;王盈丰;黃鴻博;吳穎沺;許良榮;游淑媚;林素華;陳麗文
主編:黃鴻博
出版社:五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物/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生物教材教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