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3784 一年日文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準時出席及課堂參與 20 不假缺席一次扣總成績5分
作業 20 缺繳一次扣總成績5分
期中考 (個別報告) 20 不可請假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32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辛卯

教育目標

使學生認識日文的字母(假名)寫法與發音,並了解日常問候語及基本句型的造句法,進而曉得簡單的文章意義,寫出簡單的應用文等。

課程概述

使學生達成入門至初級前半程度的基本日語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槍砲、病菌與鋼鐵》(Guns, Germs, and Steel), Jared Diamond 著,1997。王道還、廖月娟譯,時報文化,1998。
2.《人類與瘟疫的故事》張浚、趙少欽著,新視野圖書出版公司,2006。
3.《病毒的故事》徐明達著,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2003。
4.《細菌的世界》徐明達著,二魚文化事業有限公司,2012。
5.《最衰者生存》(Survival of the Sickest), Sharon Moalem 著,2007。陳芝儀譯,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2007。
6.《瘟疫》(The Plague, 1947), Albert Camus著,1947。周行之譯,新潮文庫,1969。
7.《疾病的隱喻》(Illness as Metaphor), Susan Sontag著,1977。程巍譯,麥田出版,2012。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一年日文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