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6560 教育政策專題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參與 20 上課參與包括出缺席狀況、參與課堂討論與活動之情況、不定時小作業準 備、指定教材之閱讀情況、同學報告內容之評論狀況。
個人研究日誌/反思 20 1.至少一頁,切勿超過五頁(12 號字,單行間距)。 2.標明日期、活動內容以及從中學到了什麼。
小組專題報告 60 1.分組口頭報告型式 2. 小組期末報告 3. 小組書面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人,已有4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江淑真

教育目標

本課程為研究所層級的進階課程。預計藉由認識教育政策分析架構與 概念、進而從事重要教育政策的評鑑、以及能以習得的知識結合教育實務 上之相關研究做一完整探討。 課程目標 (一) 認識政策的形成及重要理論基礎。 (二) 引導瞭解教育政策的主要課題。 (三) 從事分析教育政策之相關問題。 (四) 激發對教育議題研究的能力與興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吳政達 (2008)。教育政策分析─概念、方法與應用。臺北市:高等教育。
Stone, D. (2002). Policy Paradox: The Art of Political Decision Making. New York: W. W. Norton & Company.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教育政策專題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