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6565 樂齡教育與方案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分數 60 1. 課堂參與、出席情形(15%) 2. 課堂參與討論之意願與能力(25%); 3. 課堂討論情況(25%)
期末報告 40 1. proposal 如期繳交 (5%) 2. 口頭報告+ppt (15%) 3. 紙本報告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3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黛芬

教育目標

本課程旨在提供基本的知識與工具,瞭解高齡教育的基本概念與趨勢、高齡者的特質,以期從高齡 者的需求及角度思考方案的需求與結構。藉由高齡教育方案的設計,熟悉方案的基本概念與操作, 俾讓學生有能力進行需求評估、選擇適當策略、訂定方案的目的與目標、設計有效能的方案、計算 成本與效益,並對方案的執行績效進行監督與評估。 「方案」是社會服務執行的重要分析單位,也是社會政策轉化為社會服務的媒介;高齡教育機構可 藉由資源的連結,透過方案提供服務及解決高齡相關問題;樂齡教師可藉由方案的設計來滿足高齡 學習者的不同需求,以達高齡學習之實質功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朱芬郁(2011)。高齡教育:概念、方案與趨勢。台北市:五南。
蔡啟源(2015)。方案規劃與評鑑。台北:雙葉。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樂齡教育與方案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