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6894 再利用藝術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自我評鑒 (心得報告) 10
課堂綜合表現 30 出席率, 學習態度, 課堂分享討論
期中PPT報告 20 報告內容的完整性、深度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26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鄭月妹

教育目標

1. 使學生增加對藝術創作與自然環境相互連結的經驗 2. 使學生了解當代的生態藝術Ecological Art 、環境藝術Environmental Art創作的新驅勢 3. 使學生能以再利用物或材料進行創作 4. 使學生了解如何評估選定的環境條件、材料以及其再利用的可能性 5. 使學生了解如何評估利用其他學科的、社會的、政治的、以及自然的資源來進行創作 6. 使學生確知當下再利用藝術運動風格具有的重要歷史意義 7. 使學生通過對環境友好的藝創品的製作來了解人類生命系統中的能量循環和轉讓 8、建立多元藝術創作平台, 突破音樂劇與藝術創作的單向專業思考模式, 使學生學習跨域資源整合實務。 9、使學生有機會從不同角度探討劇場設計的實務。 10、配合再利用藝術效能為數位互動音樂劇場「音樂劇」完成設計與製作實務。 11、使學生開發新視野, 培養同理心, 建立永續生活的正確觀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姜寀蕾譯:《窺看舞台》,台北:遠流。
2.胡耀恆譯 : 《世界戲劇藝術欣賞》,台北:志文。
3.To Life ! Eco Art in Pursuit of a Sustainable Planet, by Linda Weintraub,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Press, 2012年。
4.Diy﹐Do it yourself﹐Design it yourself﹐by Ding Xiaojuan, Alice Chan﹐ARTPOWER﹐2012年。
5. Simply Material: Exploring the Potential of Materials and the Creative Competency (Simply (Victionary))﹐Published by Victionary (2008)
6. Paper Works﹐ by Wang Shaoqiang, 2012年。
7.Green Guide for Artists: Nontoxic Recipes, Green art ideas & Resources for the Eco-Conscious
8.Materials and the Environment : Eco-informed, by Michael F. Ashby, Butter Worth-Heinimann, 2009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再利用藝術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