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6944 傳統畫論與創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日課堂表現 30
期中評圖 35
期末評圖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10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思賢

教育目標

■ 課程目標 一、使學生能深入認知傳統畫論之精髓,應用於藝術創作之基本內涵與文化素養。 二、作為學生藝術創作時對傳統繪畫和理論之基礎,讓學術科涵養得以均衡發展。 三、以傳統畫論書摘分析,並使學生落實到創作層面,達到實踐學養理論的基本能力。 ■ 課程內涵 一、本課程以中國美術中之繪畫理論為取材,藉由各單元之畫論書摘分析,培養學生藝術創作時自我分析與檢閱的基本能力。 二、課程規劃的各單元以傳統畫論中基本要義為主,從人物、花鳥、山水等不同畫科出發,兼談畫論同時進行創作,讓同學回身檢討自我創作時的概念與涵養。 三、期中、期末進行評圖,並繳交一份融合畫論閱讀與自我創作的心得的創作論述。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陳傳席,《六朝畫論研究》,台北:臺灣學生書局,1991。
2、郭熙,《林泉高致》,江蘇文藝出版社,2015。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傳統畫論與創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