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1學期-7266 公平交易法專題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0
專題報告 8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27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 成

教育目標

公平交易法有經濟基本大法之譽,本課程在協助同學瞭解有關維護市場經濟競爭制度之法律規範有哪些?法律對於私經濟力之濫用,諸如獨占、寡占、聯合行為、事業結合、杯葛、歧視、仿冒、引人錯誤之廣告等等「限制競爭」與「不正競爭」行為採如何之對策加以規制,以使市場經濟得到健全之發展。期望同學在修習完本課程後,能對於我國以及世界各主要的競爭法制有一較通盤之認識。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公平交易委員會編(2007),公平交易法相關法規及行政規則彙編。
公平交易委員會編(2004),認識公平交易法。
公平交易委員會編(2002),公平交易法施行十週年回顧與前瞻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何之邁(2002),公平交易法實論(修訂版)
汪渡村(2005),公平交易法。
吳秀明(2004),競爭法制之發軔與展開。
黃銘傑(2002,公平交易法之理論與實際─不同意見書。
黃銘傑(2006),競爭法與智慧財產法之交會─相生與相剋之間。
劉孔中(2003),公平交易法。
公平交易委員會網站,《http://www.ftc.gov.tw/》,處分案例、處理原則、行政解釋及研究報告。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公平交易法專題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