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0631 儀器分析實驗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實驗報告 30
實驗態度 20
未知物檢測 30
期末測驗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20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建忠

教育目標

訓練學生熟悉各類型分析化學儀器的操作方式,並進行實際樣品的檢測分析,使學生具備良好的實驗技巧與處理實驗數據能力,達到理論與實務配合的課程教育目標。本課程重點以儀器的實驗操作為主,所使用的分析化學儀器主要有光譜儀、層析儀及電化學儀器,包括:紫外線-可見光吸收光譜儀、原子吸收光譜儀、傅立葉轉換紅外線光譜儀、螢光光譜儀、氣相層析儀、液相層析儀、毛細管電泳儀、氣相層析質譜儀、電重量分析儀、循環伏安儀及離子選擇電極等。

課程概述

熟悉分析儀器的操作步驟,配合實際樣品的檢測,了解其應用 價值。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koog, “Fundamentals of Analytical Chemistry”8th Edt.
Skoog, “Principles of Instrumental Analysis” 6th Edt.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儀器分析實驗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