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0734 孟德爾之夢–分子生物發展史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閱讀報告 60 除了第一週,每週必須交的閱讀報告,撰寫讀書心得,對其中某個課題的專入研究與思考。
課堂報告與討論 40 包括上台報告引導討論,以及在台下參與討論的用心程度。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14 人選讀,尚餘名額1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文盛

教育目標

今日我們視為當然的一些生物學知識,以及與它密切相關的社會觀與人生觀,是來自一場二十世紀的科學大革命。本課程探討1930–1970 年時期的這段學術與思想的革命。我們將追循分子生物學崛起時期,科學家如何從物理及化學的角度切入生物學,塑造全新的遺傳理論,更將資訊學的思考帶入生命科學。此外,我們還要討論這些新發展對學術思想與人文哲學的衝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孟德爾之夢:基因的百年歷史》(初稿)陳文盛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孟德爾之夢–分子生物發展史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