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1236 計算機組織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與出席率 25
平時考 20
期中考 25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2 人選讀,尚餘名額2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宇中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在於介紹基本的計算機組織概念,並且使學生能夠瞭解電腦各個單元運作的過程。課程中將會介紹電腦指令、計算單元、資料及控制程序、管線、記憶體架構、多處理器等。藉由學習各元件之組織架構來探討電腦系統的功能與效能。本課程將使學生瞭解電腦架構及其軟體之間的運作情形,並使學生未來在設計系統或軟體時,能夠藉由組織架構發揮系統最大的效能。

課程概述

本課程主要在於介紹基本的計算機組織概念,並且使學生能夠瞭解電腦各個單元運作的過程。課程中將會介紹電腦指令、計算單元、資料及控制程序、管線、記憶體架構、多處理器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Computer Organization and Design: The Hardware/Software Interface 4th Edition, David A. Patterson and John L. Hennessy, Elsevier, 2010.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計算機組織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