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2235 社會心理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15 缺席扣3分、遲到10分鐘扣1分、隨堂抽問答對加5分
個人筆記 15 各章節分組筆記、課堂補充資料整理、剪報等資料上傳
小考(一)(二) 30 每次小考15%
期中考 20
期末考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5人,已有69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篤強

教育目標

社會心理學是一門有趣、並且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課程。它嚐試為人類社會行為的成因和本質,提出回答。更具體的說,社會心理學是一門關心個人對別人如何思考、感受與行動, 以及個人思考、感受與行動又如何受到社會刺激影響的社會科學。在本學期中,我們將分從社會知覺到個體與從眾等12個相關主題進行討論和介紹。

課程概述

透過課程講授與新聞時事、相關案例討論方式,使學生認識日常社會生活中人類社會心理行為反應、意義與影響因素,以增進學生理解與分析人類行為之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Robert A. Baron & Donn Byrne著,曾華源、劉曉春譯(2004)。社會心理學。台北:洪葉文化。
其他請見課堂補充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心理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