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3317 自然:生命科學與人類生活及健康議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試 40
期末考試 40
學期心得報告 20 針對推薦書籍、影片或課程內容等,撰寫約1000字的心得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10人,已有118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明德

教育目標

修課學生可對現今生物學的內容與其在醫藥上的應用能有所認識,也可學習從生物學角度去重新審視或結合其所學專業文法商社會等領域的知識內容。當在面臨急速社會的變遷過程中,能充份掌握對生命本質、健康與科技生活及生態保育等正確的概念與處理態度,成為新時代中堅的知識份子。課程內容從地球生命的起源及生物演化開始介紹,隨續談論生命基本單位細胞的功能,粒線體與老化癌症的關係,體細胞複製,生殖作用等,再接續講解有關遺傳學理論與現代生物科技的應用及爭議等課題。提供學生對於生命科學相關理論與生物科技進展應用等的知識。學生在通過此課程後,除能對現今生命科學的內容與其在生物醫藥上的應用能有所認識外,也可從生物學的角度去重新審視或應用在其專業領域,例如法律或社會工作等所學的內容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自編講義與授課電腦投影片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自然:生命科學與人類生活及健康議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