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3522 歷史紀錄片製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討論與作業 30
書面報告 30
口頭報告 20
發表與評鑑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8 人選讀,尚餘名額1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運宗 丘為君

教育目標

1. 史學研究與影像的關係。 2. 史料的分析、運用與再現。 3. 紀錄片的實作。 4. 史學成果、能力與產官學界的互動。選定單一範疇、主題,建立對象後,培養 1. 理論與實作密切結合為導向。 2. 影像與史料的轉化關係。 3. 史學訓練的運用(理論、方法、道德、能力)。 4. 擴展史學訓練的發展面向。

課程概述

1. 史學研究與影像的關係。 2. 史料的分析、運用與再現。 3. 紀錄片的實作。 4. 史學成果、能力與產官學界的互動。選定單一範疇、主題,建立對象後,培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Michael Rabiger著,王亞維譯,《製作紀錄片》(Directing the Documentary, 1992),台北:遠流,2010。
雷驤導演,《作家身影(五四作家)》,台北:春暉電影, 2000。
《他們在島嶼寫作》,台北:行人,2011。
徐冠群主編、王韌總編導、朱維錚顧問,《大師》,上海文廣傳媒,2006。
許明淳導演,《阿罩霧風雲》,台北:崗華影視,2013。
[瑞典] Malik Bendjelloul,《尋找甜蜜客》,Searching for Sugar Man,2012。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歷史紀錄片製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