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3906 中文:文學欣賞與實用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15 隨機點名,不固定。
課堂表現 15 專心、踴躍與老師其他同學互動者加分,反之斟酌扣分。
分組報告 15 以參與心智圖繪製及報告表現為主
期中考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64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洪至璋

教育目標

東海是一所歷史悠久、校園優美,以及擁有豐富人文氣息的大學,本課以林香伶編:《借味‧越讀-時光、地景、大度山》做為課本,藉由此書的選文,讓學生瞭解這所大學的自然、生態、人文...等。學生在歷經中學六年的國文過程後,對於繁瑣的字詞解釋、翻譯,及遙遠的時代背景,難免無感,尤其台灣地狹人稠,不論城市與鄉村,均無自然風貌,,而東海恰巧是一個生態、人文均十分豐富的環境,讓學生興起徜徉自然與保育,瞭解在地人文的思維。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林香伶編:《借味‧越讀-時光、地景、大度山》,台北:五南文化,2016年9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文:文學欣賞與實用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