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5011 高級英文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表現 30
口頭及書面報告 35 學生對自己所感興趣領域的英文漢學文獻分析報告
聽力測試及口語發表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0 人選讀,尚餘名額6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朱衣仙

教育目標

一、培養學生的英文閱讀(視讀理解與口讀發音)習慣與能力。 二、培養學生進行文學研究與論文寫作在方法學上的能力。 三、培養學生對國際漢學的認識。 四、培養學生在所感興趣研究領域中搜尋、閱讀相關漢學文獻的能力。 五、培養學生在漢學會議中所需的基本英文聽力與口頭報告的能力。 由於此課程為中文研究所碩士班唯一必修課程,因此授課內容由三部分所組成,第一部份為介紹西方學術界文學領域的研究方法與研究資源,使學生開始習慣閱讀及口讀英文資料。第二部分為國際漢學文獻摘要及論文的研讀。第三部份為基本聽力與口頭報告的的訓練。本課程所研讀資料皆為以英文所撰寫。每週上課資料每位同學皆須事先閱讀,在課堂上隨機分段負責口讀與翻譯,期藉此養成學生閱讀英文文獻的習慣與能力。第一學期已完成研究方法與論文撰寫的分項介紹,並開始研讀學術論文英文摘要。第二學期將繼續研讀以英文所撰寫的摘要及漢學領域學術論文,同時訓練同學在漢學會議中基本英文聽力與口頭報告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師自編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高級英文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