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6563 生命教育課程設計與發展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組教學設計專題 40
課程出席參與 40 無故缺席超過六次(含)以上按學校規定處理
期末小組成果報告 20 小組以PPT檔方式呈現, 編撰方式另行討論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人,已有8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鶴元

教育目標

(一)協助研究生在其生命教育專業領域中,經由在中學生命教育課堂的臨床教學,汲取中學生命教育教學經驗。 (二)認識與理解生命教育在中學教學現場中的不同的議題以及議題本身的特質。 (三)帶領研究生學習如何將生命教育運用在中學教學現場,進行規畫中學教學現場的生命教育領域活動設計與發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林治平等多位學者著 (2004)。生命教育之理論與實踐。台灣:心理。
王文科,王智弘(2010)。課程發展與教學設計論(第八版)。台北:五南出版社。
吳秀碧,(2006)。生命教育理論與教學方案。台北:心理。
張淑美主譯 (2007)。John P. Miller。生命教育-推動學校的靈性課程。學富文化。
張淑美(2006)生命教育研究、論述與實踐:生命教育取向。高雄:復文。
孫效智. (2008a). 以生命教育為核心的通識教育. 通識在線. 頁3-5
蔡培村、武文瑛(2008)生命教育:探索與修練。高雄:麗文。
單國璽,2008,生命告別之旅。台北:天下文化。
Michael Ray (2005) 李振昌譯. 這一生,你為何而來? 台北:天下文化
Freysinger, V. J., & Kelly, J. R. (2004). 21st century leisure: Current issues (2nd ed.). State College, PA: Venture.
網站:
教育部生命教育網站 http://life.edu.tw/homepage/091/new_page_2.php
生命教育全球資訊網 http://140.112.143.17/life/main.php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命教育課程設計與發展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