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17-02-21停開

105年第2學期-6776 管理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0 人選讀,尚餘名額7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佳怡

教育目標

本課程透過講授、與討論的多元教學方式,強化同學的課程參與。透過討論的參與學習方式,期待可強化對於課程內容的理解。經濟學主要在處理稀少資源進行最有效配置的問題。而管理經濟學,則在協助決策者(管理者)有效率的配置稀少資源、規劃企業策略、以及執行有效的策略。本課程主要以經濟學的概念,由需求面、廠商生產面,延伸討論到市場訂價等相關策略。 本課程編排內容包含【Basic concept】、【Discussion】、以及【Beyond the basic concept】。 其中,【Basic concept】透過講授、閱讀應用性文獻,強化同學對於基礎知識的理解; 另外,【Discussion】則透過閱讀延伸文獻與個案討論,提升同學對於基礎知識的應用能力; 最後,【Beyond the basic concept】則透過管理專業文獻的導讀、討論,誘導同學評論文獻、提出問題、反思,與陳述表達的能力,除訓練同學思考邏輯能力,更期待能逐步提升同學撰寫、表達與說服讀者/聽者之能力。

課程概述

經濟學主要在處理稀少資源進行最有效配置的問題。而管理經濟學,則在協助決策者(管理者)有效率的配置稀少資源、規劃企業策略、以及執行有效的策略。本課程主要以經濟學的概念,由需求面、廠商生產面,延伸討論到市場訂價等相關策略。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James R. McGuigan, R. Charles Moyer, Frederick H. deB. Harris(2011) Economics for managers, 12e, Cengage Learning Asia Pte. Ltd.
胡均立等人編譯 (2010) 《管理經濟學》,華泰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管理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